請問新竹的大遠百 以前是醫院嗎??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春香四溢
2004-12-13 06:05:13 UTC
如題 謝謝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8-179-117.dynamic.hinet.net海
忘記了遺忘
2004-12-13 06:23:33 UTC
如題 謝謝
不是

隔壁的明志書院停車場 以前才是....

--
╭┼ Origin:  新 世 界˙新 世 界  newworld.dorm6.nctu.edu.tw
┼╯ Author: soniap 從 61-230-211-149.dynamic.hinet.net 發表
無名萬歲
2004-12-13 06:20:06 UTC
我記得不是耶 不過我也突然忘了以前那是什麼東西

※ 引述《blackworm (春香四溢)》之銘言:
如題 謝謝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59-104-198-96.adsl.dynamic.seed.net.tw海
f***@bbs.wretch.cc
2004-12-13 06:56:12 UTC
※ 引述《abbycha23 (無名萬歲)》之銘言:
Post by 無名萬歲
我記得不是耶 不過我也突然忘了以前那是什麼東西
別懷疑,真的是醫院
而且是當年竹苗地區最大的
新竹省立醫院 (當然後來廢了省,改成署立了)

這個醫院日據時代就蓋好了,建築本體在當年是不得了的雄偉
兩層樓高白色建築,如同很多當時期的官署或學校建築一樣,走廊臨街兼陽台,病房朝內
醫院正門在西門街上 跟今日大遠白的配置差不多
建築與西門街的空地當年就停滿了計程車
急診室在勝利路與西門街的路口邊

明志書院停車場仍是省立醫院的一部份
一般人比較沒有機會進入
從西大路經過時只能看到一跟黑鐵管煙囪矗立,不知是用來燒什麼的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8-168-137-2.dynamic.hinet.net海
霧島 海
2004-12-13 08:15:50 UTC
※ 引述《flyover ( )》之銘言:
Post by f***@bbs.wretch.cc
[...]
沒錯
 以前我家就住那附近.....
[...]
 當初拆掉之前
 裡面倒是有謠傳很多沒搬走的東西...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26.104.187海
unknown
2004-12-13 12:52:19 UTC
[...]
我忘了...好像是醫院吧...有不少鬼故事的樣子
不過我記得
不是什麼好東西就是...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p027-hlchang.ADSL.NCTU.edu.tw海
霧島 海
2004-12-13 23:38:04 UTC
※ 引述《cqicqi (頹廢雅痞)》之銘言:
: 好像變工地之後也是要蓋醫院
: 然後有弊案還是什麼的就停掉
馬偕的前身(忘了是東西南北哪個門醫院了:p)
也是荒廢超久
一棟蓋一半的廢大樓擺在那
超級醜
也是弊案啊
弊案

@@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16-30-226.dynamic.hinet.net海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2004-12-14 00:57:53 UTC
原來大遠百以前真的是醫院喔
而且還是省立醫院
不過我小時候 國小時 我奶奶她去住院
那時省立醫院就已經搬到經國路上了吧
不知道 大遠百那邊大概是民國幾年的事耶!!
上次我去買東西 老闆跟我說大遠百是醫院
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超過二十五歲的人應該有很多人在那邊出生的吧....

--
┌ Crazy────── ‧ 交大 瘋狂世界 BBS ‧────────╮
╰┤≡ 瘋狂世界BBS ≡├╮ φTelnet://cw.twbbs.org --- ┌──┘
●─── World ┘ --- From:// 140.109.48.207 ╰──●
最起碼要值得
2004-12-14 08:25:18 UTC
※ 引述《***@bbs.cs.nthu.edu.tw (是不是無聊的人很多呀??)》之銘言:
[...]

它是醫院至少是20年前的事

後來新竹醫院搬去經國路,

只是那棟building還屹立在那10多年......

我小時後聽說那是新竹醫院的太平間了.....

最後,大概幾年前,拆掉重建變成現在的大遠百
~
話說回來,每次進去大遠百,人都是這麼多,電燈又這麼亮

要遇到奇怪的東西,也很難吧.....

--
 \/ ◇ 我是隻來自 jaron.EE.NCTU.edu.tw 的蟬寶寶 ^^Y
 _ ⊙----⊙ _
貧民窟不滅~!!
2004-12-14 12:41:31 UTC
※ 引述《kirishimaumi (霧島 海)》之銘言:
南門  哈哈~

--

爭何?多風、多雲、多月;尋何?至真、至善、至美;
貪何?有權、有勢、有名;留何?命也、樂也、長也。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30-218-22.dynamic.hinet.net海
貧民窟不滅~!!
2004-12-14 12:42:44 UTC
也是弊案啊
弊案
@@
原南門醫院大樓停工應該不是弊案啦
好像是因為什麼政策的關係 讓南門醫院沒錢了
所以就不蓋了...印象中是這樣
是弊案...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2004-12-16 03:43:50 UTC
原南門醫院大樓停工應該不是弊案啦
好像是因為什麼政策的關係 讓南門醫院沒錢了
所以就不蓋了...印象中是這樣
市南門謊報勞保的事件......
所以他的勞保後來不補助,
所以他才資金不足所以光復路的只好停擺
那個地方還有市地重劃的問題
由於光復路本來有打算要拓寬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
在光復路的北側從高速公路下來一直到水源街基本上是沒什麼建築的
然而到了現在的馬偕醫院那裡, 突然旁邊的空地就不見了
然後過來又沒什麼建築, 一直到花園街鐵路旁為止
這本來是預計要當作光復路拓寬加上市內那一高架橋用的
可是馬偕醫院那一棟建築, 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 硬是蓋了起來
然後在醫院旁市場的居民就跟著反對拆遷
接著, 高架橋也硬生生的窄了兩個車道, 還加一個大角度的轉彎
然後新竹市的東西向交通就是怎麼樣也快不起來
所以
高速公路交流道只好改建到公道五
然後現在才要在公道五加建一條東西向的高架橋
因為那一棟建築
新竹市的東西區整體發展被拖了十五年

然後
不要忘了做這些決策的市長
任富勇, 童勝男

2004-12-19 10:06:36 UTC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
是這樣的嗎?
天主堂,香記烤鴨,NOVA,伯克萊旅館,清華麵包,摩斯漢堡,統統不是建築?
您上次走光復路是什麼時候?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然後過來又沒什麼建築, 一直到花園街鐵路旁為止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這不是建築?
忠孝路口到公園路口,那一大排四五層的住商混合,統統都是鬼嗎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這本來是預計要當作光復路拓寬加上市內那一高架橋用的
可是馬偕醫院那一棟建築, 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 硬是蓋了起來
然後在醫院旁市場的居民就跟著反對拆遷
就在馬偕現址旁30公尺,李榮輝外科已經開業30年,遠早於馬偕建築體開始動工
您怎麼不說是李外科的設立影響了這個市地重劃的計劃(如果真的有的話)?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接著, 高架橋也硬生生的窄了兩個車道, 還加一個大角度的轉彎
花園街的寬度與光復路一樣,花園街上是四線道
如何能說明光復高架是因寬度不足導致車道縮減?
還是光復高架曾經有過六線道的提案?

至於大轉彎,那就更好笑了
高架橋從光復路方向開過來,如果不右轉通東大路,你是想怎樣,去撞東門城嗎?

您該好好看看新竹地圖了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然後新竹市的東西向交通就是怎麼樣也快不起來
所以
高速公路交流道只好改建到公道五
然後現在才要在公道五加建一條東西向的高架橋
全錯
工道五從開始規劃就有現在的高架橋的,只是公道五有不同的階段慢慢施工
現在做的是第二期,第三期還計劃到上員,這些,你知道嗎?看的出來,你一點也不知道
公道五本來就是要跨過高速公路的,要跨過去,就要建橋
沒什麼"加建"一條這種笑話

公道五的交流道計劃是高工局的案子,這個案子裡有幾個交流道?只有公道五一個嗎?
就算是公道五交流道是由於光復路無法拓寬而新加的,那麼加的好不好?
當然太好了
要進新竹市的車流走公道五,要往湳雅武陵南寮一帶的,就多繞一點上東西向去了
各車分流,恰到好處
光復路的負擔已經太重,既是學校工商業通勤要道,
還要肩負高速公路連絡道與新竹<-->竹東間的幹線交通
難道只要光復路能拓寬,公道五以及省68就可以免了不建嗎?

如果公道五只做到忠孝路就斷頭,這樣的市長真的是豬頭到家
不過那位市長沒這麼豬頭,他只是會作秀而已
『愚蠢的新竹市民啊,我把公道五做好了,你們都要感謝我,厚母厚啊?』『厚!.....』
他只是不小心忘了說,還有其它難做的他還沒做,不過算了,能剪綵先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因為那一棟建築
新竹市的東西區整體發展被拖了十五年
哎喲喂呀,這個太好笑啦
老實跟你說吧
施性忠那個瘋子搞搞笑演鬧劇,新竹就停滯了十年
然後呢,老菜頭上來,先把錢花的光光光
再讓整個新竹市背上個攔路搶劫坐地收錢的惡名
基本上,新竹的未來已經斷送的差不多了
Post by 騎黑都醜辦學生証
然後
不要忘了做這些決策的市長
任富勇, 童勝男
我怎麼好像看到20年前的國小作文
不管是講明天下不下雨巷口的雞排好不好吃侯主播到底要嫁誰
講到最後的結論一定是:
光復大陸國土解救苦難同胞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8-147-73.dynamic.hinet.net海